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09-15 16:58:27

丰田去年销售的汽车数量超过通用汽车

导读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销售的汽车和卡车数量超过通用汽车,这使得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78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周三宣布,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销售的汽车和卡车数量超过通用汽车,这使得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78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周三宣布,2008年全球汽车和卡车销量为8,355,947辆,比前一天减少了616,000辆。

通用汽车的年度全球销售额下降了11%,归咎于北美和欧洲主要市场的汽车需求急剧下降。

去年北美销售额下降了21%。通用欧洲下跌6.5%,其中第四季度下滑21%。

丰田的销量在2008年下降了4%,这是该汽车制造商10年来全球销量的首次下滑。

丰田在销售排名中的最高排名并不是一个大惊喜。制造商在2007年几乎超过了通用汽车,当时它的销量仅比美国竞争对手少了3,000辆。

通用汽车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Fritz Henderson)周三告诉一群行业观察人士说,他并未充分利用丰田公司作为美国汽车销量第一的公司头衔。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通用汽车成功,”他在底特律举行的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说。

亨德森先生认为担心被丰田超越是一种“浪费时间”。

通用汽车从美国政府获得了13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