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08-24 09:33:11

370万有找 Porsche Cayenne Coupé 翘臀登台

导读 《Porsche》旗下的SUV产品《Cayenne》自问世以来已经迈入第三个世代,在市场上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运动化休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

《Porsche》旗下的SUV产品《Cayenne》自问世以来已经迈入第三个世代,在市场上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运动化休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向来以性能车款为号召的Porsche也顺势为Cayenne车系推出《Cayenne Coupé》车型,透过更具跑格的流线车身轮廓搭配原本就相当强悍的性能,重新定义性能SUV的样貌。

今日,Porsche Taiwan宣布正式导入Cayenne Coupé、Cayenne S Coupé以及Cayenne Turbo Coupé三款车型,个别搭载了三具新世代涡轮增压引擎,并以崭新的科技结合Porsche跑车DNA,带给车迷与众不同的驾驭体验。

Porsche以Shape by Performance-形随所驭的设计概念,重新设计车身比例与线条,让Cayenne Coupé与Cayenne有着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更低斜的前挡玻璃加上向后倾斜的车顶,除了赋予Cayenne Coupé更跑格的样貌之外,也散发出更优雅的气质。全车系标配的PAA主动式空力系统包含了车顶扰流板以及与车尾线条完美结合的主动式尾翼,当车速到达90 km/h以上,主动式尾翼即会向上抬升135mm来增加车尾下压力,达成更优异的高速稳定性。

所有Cayenne Coupé都标配了面积达2.16平方公尺的全景式天窗,Porsche也另外提供碳纤维车顶做为热血车主的选配,其车顶造型在中央下凹,营造出与911 GT3 RS相同的跑车风格。

虽然Cayenne Coupé有着更为低扁斜切的车顶设计,但是座舱内仍然可以容纳最多五人,新款八向电动调整跑车座椅提供了优异的乘坐舒适性与侧向支撑,也可以选配十四向电动调整座椅搭配按摩功能。为了让后座乘客享受与Cayenne相同的乘坐空间,Cayenne Coupé的后座压低了30mm,使得头部空间不受流线车顶影响。

在首波導入的三款車型中,Cayenne Coupé搭載了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輸出340匹馬力,能夠在6.0秒完成0-100 km/h加速。Cayenne S Coupé搭載擁有440匹馬力的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0-100 km/h加速可以於5秒達成。至於性能最強悍的Cayenne Turbo Coupé則採用4.0升V8雙渦輪引擎,除了充沛的550匹馬力和3.9秒的0-100 km/h加速能力之外,內建的全新自主式汽缸休止技術還能夠在低轉巡航狀態下將八缸切換為四缸運轉,兼顧性能與節能表現。

而虽然主打跑车性格,做为一款高底盘车型的Cayenne Coupé仍然拥有毫不逊色的越野能力。透过PCM系统可以选择五种不同越野模式,包括标准模式、碎石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及岩地模式,系统会将引擎状态、变速箱逻辑、四轮传动系统、动态稳定系统调整至对应的设定,选配气压悬吊的车辆还会进一步调整离地车高、电子阻尼以及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当中的侧倾补偿和后轴转向系统来满足越野路况的需要。

这样一款集越野能力、动感外型还有跑车性能的SUV要价多少?Cayenne Coupé定价368万元起、Cayenne S Coupé为485万元起,顶级的Cayenne Turbo Coupé则要价703万元起。在目前台湾车市当中的类Coupe性能休旅当中,在拥有Porsche品牌光环加上产品力十足之下,绝对是个不容小觑的新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