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08-23 10:59:31

竞标价格出包《Porsche Type 64》天价拍卖流标

导读 上周于美国加州举办的Monterey Car Week活动,除了广为人知的Pebble Beach圆石滩车展之外,也包含了许多其他汽车相关的节目,其中一项就

上周于美国加州举办的Monterey Car Week活动,除了广为人知的Pebble Beach圆石滩车展之外,也包含了许多其他汽车相关的节目,其中一项就是知名拍卖行RM Sotheby's苏富比的拍卖会。然而,即使是经验丰富的RM Sotheby's仍然还是会出包,而且这次可以说是出了个大包。因为当日以7,000万美元天价落槌得标的《Porsche Type 64》随即流标,而原因居然是主办方听错竞标价格。

在Porsche Type 64进行拍卖之时,外界普遍预估会以2,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得标售出,不过在拍卖会开始时,司仪宣布此车的起标价格为「3,000万美元」,现场萤幕上也标注着「3,000万美元」,而随着拍卖会持续进行,萤幕上的竞标价格不断向上直冲,最高冲到了「7,0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21亿元)」。现场参与竞标者无不讶异万分,拿出手机纪录这史上最高公开拍卖价格成交的车辆。

没想到,就在7,000万美元的价格出现在萤幕上不久之后。拍卖主持发现错误,修正了这个「7,000万美元」其实是「1,700万美元」,而起标价格也不是「3,000万美元」而是「1,300万美元」。这个错标价格的失误瞬间让许多竞标者嘘爆主持,同时多数竞标者直接起身离席,最终这个失误使得这个短暂的天价拍卖流标。

有部分在场人士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失误,而是RM Sotheby's刻意制造的新闻头条恶作剧,以掩盖掉今年拍卖会有许多车辆卖不掉的实情。然而,RM Sotheby's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这真的是一项失误,在拍卖开始时就因为萤幕上的起标价格错误而误导了在场的竞标人士,最高的喊价也止于1,700万美元并非7,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