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08-07 09:07:48

Sonata Hybrid是现代首款配有太阳能充电顶盖 在韩国上市

导读 新 Sonata Hybrid 的车顶每天预计能为车子充进「30% 到 60% 的电量」。去年秋天的时候,现代公布了为部分新车装设太阳能充电顶盖的计

新 Sonata Hybrid 的车顶每天预计能为车子充进「30% 到 60% 的电量」。

去年秋天的时候,现代公布了为部分新车装设太阳能充电顶盖的计划。时至今日,具备该特性的首款车型新 Sonata Hybrid 终于正式在韩国上架销售。根据官方的介绍,太阳能面板每天预计能为这辆混动车充入「30% 到 60% 的电量」。如果车主能每天保证 6 小时光照充电的话,理论上能为新 Sonata Hybrid 带来每年 1,300 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现代希望通过此举来提升车辆的燃料效率,同时达到减少 CO2 排放的目的。对于电动车或混动车来说,目前的太阳能充电方案虽然助力有限,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或许其也会显现出更大的潜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