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07-24 09:41:20

据报道 日产将在全球裁员1万多人

导读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产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削减全球1万多个就业岗位。据新闻网站报道,该公司在5月份表示将削减全球至少4,800个工作岗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产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削减全球1万多个就业岗位。

据新闻网站报道,该公司在5月份表示将削减全球至少4,800个工作岗位。

日产在全球拥有约139,000名员工。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产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削减全球1万多个就业岗位。

该新闻网站援引该公司消息称,该新闻网站称这些额外的裁员,包括提前退休选择,是在该汽车制造商5月份表示将削减全球约4,800个工作岗位之后。日产在全球拥有约139,000名员工。

共同社还报道,日产将于周四发布公告,届时日产将发布2019年4月开始的三个月的收益。

日产发言人告诉CNBC,该公司不对评论进行评论。

日产股价周三早盘在东京上涨0.85%。

该公司面临压力:日产报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个月营业利润年度下降44.6%。它引用了不利的商业环境,因为美国汽车销量明显下滑。

在本财政年度,日产预计利润将下降近28%。

在前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去年因涉嫌财务违规行为首次被捕后,日产在其领导层中遭遇重组。戈恩否认这些指控,被指控滥用公司资金并低估了他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收入。

他的逮捕和随后的罢免使得日产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全球联盟不确定。

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权,而日产则拥有其合作伙伴15%的无表决权股份。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据称该合作伙伴关系不平衡,上个月,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表示,他希望在合作伙伴关系中保持平等。就其本身而言,据说雷诺一直在日产寻求更多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