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7:00

Doorstep贷款打击以挽救弱势债务

导读 由于担心它们助长了债务问题,本周预计将采取措施抑制门阶贷款和租赁自有计划。该行动是在警告弱势群体受到这些计划的风险之后发生的,该计

由于担心它们助长了债务问题,本周预计将采取措施抑制门阶贷款和租赁自有计划。

该行动是在警告弱势群体受到这些计划的风险之后发生的,该计划在发薪日贷款上限后继续蓬勃发展,由Wonga等贷方推广。上限显着降低了借款人的成本,但是活动人士和监管机构担心低收入人群被其他类型的贷款吸引到不可持续的债务中。

根据Citizens Advice的数据,这些计划包括“租赁到自有”交易,这些交易看到客户获得信贷等家具和电子产品等物品,但最终支付的利息高达1,557%。Doorstep贷款人通常直接向客户提供100至1,000英镑,然后每周返回家中以收取还款。

据了解,本周将由英国顶级金融监管机构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公布打压行动。来自各方的国会议员一直在推动将发薪日贷款上限扩大到门口贷款人和租房自有交易。发薪日贷款利率上限为每天0.8%的借款金额,而没有人偿还的金额是借款金额的两倍多。

去年的一项重大调查显示,310万成年人有一笔或多笔高额贷款或在过去12个月内有过一笔。显示“潜在脆弱性特征”的人使用高成本信贷的可能性是其他英国成年人的两倍。2016年,20万人购买了自有租赁产品,40万人在年底有未偿还的租金与自有债务。租房客户的年收入约为16,100英镑,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处理高息贷款。

Doorstep贷款客户,也被称为“家庭收集信贷”,年收入约为15,500英镑。他们的未偿还债务总额从2014年11月的1,200英镑翻了一番,到2016年11月的2,800英镑,其中四分之一来自本土信贷。2016年,年底有70万人购买了家庭信贷,160万人在这些产品上有未偿债务。

Harlow的Tory MP和前商业部长Rob Halfon表示,他担心“放高利贷的公司和租房公司正在进入最脆弱的市场”。

他说:“他们中的一些人最终还会支付他们所借的两倍,这是令人愤慨的。” “限制这些利率将使Harlow和全国各地的勤劳人士安然无恙,因为他们在获得贷款时会得到公平的待遇。

“政府赋予FCA权力,以保护消费者免受这些公司的侵害。现在FCA需要与消费者站在一起。“

商业专责委员会劳工主席雷切尔·里夫斯(Rachel Reeves)表示:“门户贷款人和租房自有货物供应商可以公然剥削他们认为易受伤害的人,这是不可接受的。通过收取过高的利率和费用,它们只会加剧人们的财务困境。FCA需要采取紧急行动,阻止不道德的提供者制造更多的苦难。“

公民咨询公司(Citizens Advice)首席执行官吉莉安•盖伊(Gillian Guy)表示:“使用房租和自家门户贷款的人士可能无法获得失控成本。

“我们的研究显示,这些贷款的上限将为人们节省1.85亿英镑,并有助于阻止债务失控。发薪日贷款上限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导致我们看到这些贷款存在问题债务的人数大幅减少。

“监管机构绝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为人们提供必要的安全网,并将限额扩大到租房到门户和门口贷款。”

FCA发言人表示:“FCA不会对猜测发表评论。完整的文件将于5月31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