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6:45

发薪日贷款人告诉他们为错误出售的贷款提供补偿

导读 纽约市监管机构已下令发薪日贷款人为错误售出贷款的客户提供补偿,即使它威胁公司破产。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监管主管乔纳森戴维森(Jonathan

纽约市监管机构已下令发薪日贷款人为错误售出贷款的客户提供补偿,即使它威胁公司破产。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监管主管乔纳森戴维森(Jonathan Davidson)在高成本短期信贷市场公司的措辞强烈的信函中,阐述了企业应如何应对最近因无法负担的贷款而引发的投诉激增。

随着8月份Wonga的崩溃,发薪日贷款人因其敲诈勒索利率而臭名昭着,并成为英国家庭债务危机的象征。新的规则削减了可以收取的利息,并且最终通过对过去的不当销售的一系列补偿索赔推进了管理。

由QuickQuid,Sunny和Peachy领导的新一轮监管机构可能会对发薪日贷款市场的其余参与者构成进一步压力。

FCA表示,发薪日贷方必须考虑过去授予的贷款“可能产生的消费者损害的严重程度”,并考虑是否应该开始“补救或补救措施,其中可能包括联系尚未投诉的客户”。

发薪日贷款人正面临索赔管理公司的新一轮补偿要求,这些公司一直在掠夺消费者提供的旧贷款。

FCA的信中明确表示,贷款人必须认真对待投诉,并警告监管机构,如果随后的补救法案可能会使他们破产。戴维森写道:“由于任何补救成本,公司应立即采取行动,告知FCA他们是否无法(现在或将来)履行其财务承诺。”

发薪日贷款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活动人士的谴责,称其为“合法高利贷”,针对弱势客户提供小额贷款,这些贷款可能会迅速失控。有一点,Wonga的客户面临高达5,853%的利率,之后他们在2015年被部长限制在约1,500%。

戴维森表示,贷方必须考虑到金融监察专员最近的一系列判决,其中对前客户给予了赔偿。

他说,仅仅回应一次性投诉是不够的。如果客户的投诉暴露了当时发薪日贷款人普遍存在的做法,公司就不得不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他说公司必须立即遵守监察专员颁发的奖项。

消费者金融协会的发言人代表发薪日贷款人如QuickQuid说:“针对短期贷款人的投诉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大部分是由索赔管理公司的参与推动的。这引发了贷方,金融监察专员服务和金融行为监管局之间的讨论。

“我们期待着来自FCA的这封信。贷款人一直被要求考虑对过去贷款的审查,自2014年以来,公司已经积极支付。我们的会员仍然致力于公平对待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