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6:39

中草药材白芨种植哪家育苗好 合作同津堂农业让你脱贫致富

导读 白芨,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作为传统中药被历版《中国药典》收载,主要分布在我国及周边少数国家。白芨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近年

白芨,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作为传统中药被历版《中国药典》收载,主要分布在我国及周边少数国家。白芨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近年来,由于人类过度采挖,野生白芨资源频临灭绝。目前白芨的货源供应主要来自野生资源。药农仍习惯采挖野生白芨以供市场,野生资源虽然分布广泛,经长期采挖,势必使其资源日趋减少。近几年虽然白芨价格逐步上扬,但种植面积发展缓慢,只有少数药农在山坡、林下空闲地少量栽种,尚未形成规模。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白芨的需求量愈来愈大,白芨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在我国的各大药典中,都有详细说明白芨的用途。《纲目》:白及,性涩而收,故能入肺止血,生肌治疮也2、《本草经疏》:白及,苦能泄热,辛能散结,痈疽皆由荣气不从,逆于肉里所生;败疽伤阴死肌,皆热壅血瘀所致,故悉主之也。因此大家可以发现市面上的很多药厂生产的药材原材料里就有这白芨的身影,如云南白药生产的创可贴以及白芨颗粒;葵花药业的胃康灵胶囊等等。

白芨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葡萄糖、挥发油及粘液质等成分,具有美白祛斑、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自古以来就是美容良药,被誉为“美白仙子”,外用涂擦,可消除脸上痤疮留下的痕迹,并可滋润、美白肌肤,令肌肤光滑如玉。《本草纲目》云其“洗面黑,祛斑”。常单味或配方制成面膜、洗剂、糊状、霜剂等外用,如人参润肤霜、宫廷流传方、白芨面膜等,也煮粥内服。白芨因其有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被广泛应用作于各种化妆品的主要原材料。随着美容行业的快速崛起,将带动整个白芨产业链的飞速发展。

看到白芨这么好的发展前景,相信有很多人已经动心了,但是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到目前为止,掌握白芨直播技术的人员很少,很多白芨种植人员都不够专业,导致很多的种植户种植白芨以失败而告终。今天我们要说的贵州同津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专门的白芨培育品牌,能够以最专业的态度去种植白芨,满足市场和种植的需求,选择合作是想创业致富之人的首选了。

鉴于以上种种原因,白芨种植市场需求量会持续增加,同津堂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不断研发白芨的用途和更好的种苗,因此我们可以相信同津堂能够培育出更好的种苗,因此广大白芨种植户与其观望,不如行动起来,幸福是靠双手奋斗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