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08-14 15:38:19

思科将通过Voicea购买语音转录到Webex

导读 思科计划通过收购Voicea将语音转录带入其Webex会议工具,这是为其协作软件增加AI功能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思科今天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加

思科计划通过收购Voicea将语音转录带入其Webex会议工具,这是为其协作软件增加AI功能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思科今天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收购金额未公开。Voicea的核心产品是企业语音助手(EVA),这是一种语音识别工具,可以转录音频,为参与者提供重点和行动点。

目的是将Voicea的技术与思科的Webex会议工具结合起来,包括Webex Assistant语音助手,该助手是 在2017年以1.25亿美元收购对话AI启动MindMeld后开发的.Webex Assistant让用户可以开始视频会议,检查房间可用性和控制会议使用语音命令的房间硬件。

“通过结合转录(EVA)和会话式AI(Webex助手)引擎,可能性非常强大,”Webex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ri Srinivasan 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当你将这两个强大的引擎结合起来时,每个会议都有一个智能的会议助理。”

Voicea技术的添加将使用户能够访问实时转录,以及发布会议摘要,捕获操作项和搜索会议记录的功能。Srinivasan表示,还可以将会议产生的信息路由到业务和协作应用程序,如Salesforce,Trello和Jira,“从而创建不间断的工作流程。”

Voicea目前集成了许多第三方视频应用程序,包括Zoom,BlueJeans和Google Meet。至于这种支持是否会继续,思科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在Cisco Webex,我们正在与其他协作解决方案一起投资我们的集成路线图。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协作体验,无论他们选择何种生产力和其他协作产品。思科将评估现有的会议集成,并将继续支持它们,因为它符合我们的整体战略。“

Nemertes Research的副总裁兼分析师Irwin Lazar称这次收购对思科来说是一个“好的举动”,因为它建立在以前对Webex的AI能力投资的基础上。思科还增加了面部识别功能,可以自动识别视频会议中的参与者,这是其更广泛的“认知协作”计划的一部分。

“在会议空间内,主要的AI用例是面部识别,任务记录和处理以及会议应用程序的语音控制。通过收购Voicea,思科现在拥有这三个领域的能力,“Lazar说。

尽管语音技术在企业环境中的应用现在才越来越受欢迎,但需求正在增长。Nemertes Research最近对645家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3.3%的公司正在评估或计划部署支持AI的协作软件。

思科并不是唯一将AI引入会议室的人。亚马逊的Alexa for Business针对一系列“智能办公”用例,包括在会议室中部署Echo设备,而Microsoft Teams与其Cortana助手集成,并提供一系列AI功能, 包括自动转录。

Ovum的首席分析师Tim Banting表示,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人工智能促进协作和沟通的潜力,并开始倾向于在现有应用程序中本地提供此类功能的供应商。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将AI嵌入到他们的通信和团队协作活动中的好处,他们将开始选择提供将AI构建到其核心平台的平台的供应商,”Banting说。“但是,大多数企业都处于人工智能的早期评估阶段,尽管有望提高团队生产力并缩短人员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