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08-12 17:14:05

由于廉价耳机的需求消退 索尼赢得了VR硬件收入的30%

导读 Strategy Analytics 今天表示,虚拟现实硬件市场正在逐渐远离预算定价的低性能耳机, 因为谷歌的Cardboard和Daydream产品以及三星的Gear

Strategy Analytics 今天表示,虚拟现实硬件市场正在逐渐远离预算定价的低性能耳机, 因为谷歌的Cardboard和Daydream产品以及三星的Gear VR的需求已经消失。因此,索尼,Facebook的Oculus和HTC的中端到高端耳机去年赢得了全球VR耳机产生的收入的77%,而此前的顶级供应商一直在努力缩小最低端市场的份额。

根据从公司最新报告中解析数据的方式,对于顶级玩家来说,这既是好消息,也是整个VR行业的坏消息。 索尼的PlayStation VR引领了对系留VR耳机的强劲需求,市场收入份额为30%,而Oculus为25%,HTC为22% - 远高于谷歌的11%和三星的5%份额,其他为“其他”持有剩下的6%。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由于PS5支持PSVR的承诺,索尼的数字可能会继续增长,而HTC和Facebook将受到其平台的企业和教育采用的支持。

最大的输家是谷歌,其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1%下降到11%,而三星则在尝试将其Gear VR配件与智能手机捆绑在一起时已经放弃了。停用其低端选项的赠品和捆绑销售导致耳机单元出货量同比下降超过50%,从2017年的3100万降至2018年的1500万,尽管这些数字主要来自纸板制造的“耳机” ,缺少任何处理或显示硬件。因此,陡峭的单位下降仅占VR硬件收入的微小下降:从2017年的19亿美元下降到2018年的18亿美元。

“简单的设备有助于推动需求,但他们的时间即将结束,”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David MacQueen解释道。“[O]你的研究表明,尝试VR的消费者真正享受这种体验,并且正在寻求更好的耳机质量体验。...... 2018年和2019年的真正赢家来自更高价格的,更高质量的VR耳机市场细分市场,主要是那些PC或控制台拴在一起的市场。“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VR将在展示5G网络的力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尽管它表示使用VR推广5G的正确方法具有挑战性。“正确的市场进入策略可以定义VR和5G的赢家和输家,”该公司的副总裁David Kerr表示。

下一代蜂窝虚拟现实将受益于多种技术:高屏幕支持双屏幕内容,低延迟消除观看者头部位置变化的恶心,以及凝视跟踪,以确定焦点和周边视图区域。实际上向消费者展示这些技术将需要运营商和硬件制造商建立更好的公共示范区域 - 这是先前VR营销的一个关键限制,尽管硬件和价格都有所改善,但可以说市场已经从增长中恢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