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08-01 14:05:27

QBiz 6月核心部门增长持平 CCD任命临时主席

导读 1 6月份核心部门增长持平,第一季度财政赤字占全年目标的61 4%经济在7月31日星期三收到更多坏消息,其中8个基础设施部门占工业生产指数(I

1. 6月份核心部门增长持平,第一季度财政赤字占全年目标的61.4%

经济在7月31日星期三收到更多坏消息,其中8个基础设施部门占工业生产指数(IIP)的40.27%,几乎在6月份持平(0.2%)。当印度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8月7日举行会议时,这可能为下一轮降息铺平道路。

6月份,核心部门最重28%的炼油产品产量下降9.3%。这与天然气(-2.1%)和水泥(-1.5%)的产量下降有关。继续以强劲增长的速度增长的唯一部门是发电(7.3%)。

2.咖啡日任命临时主席,计划出售资产以减少债务

咖啡日企业有限公司(CDEL)董事会计划有选择地出售VG Siddhartha创办公司的资产,以削减该集团52个单位所发生的债务,两人,包括该公司董事,直接了解该计划。

“该集团拥有良好的宝贵资产,现阶段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佳选择是将资产货币化,”两人中的一位说。

随着悉达多的消亡,CDEL董事会于7月31日星期三举行了一次紧急会议,以决定公司的直接行动,并任命一位新的临时主席来取代创始人。

在会议上,董事会任命非执行董事SV Ranganath为临时主席。Ranganath是一名退休的IAS官员,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卡纳塔克邦的首席秘书。

议会清除将改变印度推动方式的法案

Rajya Sabha于7月31日星期三通过了一项法案,收紧道路交通法规,例如颁发驾驶执照,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更严厉的处罚,以改善道路安全。

上议院通过了2019年机动车辆(修正案)法案,其中108票赞成,13票反对,道路运输和公路部长Nitin Gadkari提出了三项修正案。

该法案于7月23日由Lok Sabha通过,但由于输入错误,该法案将再次送交Lok Sabha。

在答复关于该法案的辩论时,Gadkari减轻了对各州的担忧,称该中心并没有侵犯他们的任何权利,包括征收车辆登记费和许可费的权利,以及官员的发布。

由于担心经济进一步放缓,Sensex,Nifty Log在17年7月最差

由于对一系列预算提案和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担忧,印度股市在7月份面临严重抛售压力。7月份基准指数Sensex下跌4.86%,Nifty下跌5.69%,是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这是17年来7月份股市表现最差的表现。2002年7月,Sensex指数下跌了7.92%。

小型公司的情况更糟糕 - 疯牛病中型股和BSE小型股指数7月分别下跌7.87%和10.87%。

由于信贷供应紧缩,商业信心疲弱,投资周期减弱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分析师担心市场疲软。

5.政府,出口商讨论增加对中国出口的战略

为了帮助印度最大限度地利用中美之间正在发生的关税战争带来的好处,工商部长Piyush Goyal要求出口商标明与土地和劳动力供应有关的问题,建立共同的污水处理厂,集群开发和港口,机场和海关的必要物流支持。

“该部门将能够解决阻碍印度出口的问题,并促进出口商从中美之间的关税升级中获得最大利益,”Goyal说,7月31日星期三在新德里组织了互动会议商业和工业部就扩大印度对美国和中国出口的新机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6.重新崛起的印度焦点让苹果印度回归成长之路

在印度差距超过一年之后,Apple India的收入终于有所增长。

苹果公司周二晚报告其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为53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18美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但印度对此有所贡献。

“印度在本季度反弹。我们恢复了那里的增长。我们对此非常满意,“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在新兴市场,我们恢复了中国大陆的增长,在印度和巴西增长了两位数,我们在泰国,越南和菲律宾创造了新的第三季度记录,”他说。

7.政府在转向电动汽车的时间框架上软化立场

重工业部,道路运输和公路部,电力部和NITI Aayog - 负责制定和实施政府的电子移动计划 - 已经通过同意将橄榄枝扩展到陷入困境的汽车工业。一种“更温和,务实,逐步的方法”。根据修订后的计划,首先将高污染的城市城市作为目标。

汽车制造商强烈反对政府计划在2023年和2025年分别禁止两轮车(150cc以下)和三轮车,并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取而代之。

“我们正在等待该行业应该提交的路线图。我们清楚自己的目标和目标。我们希望与私营部门合作,“NITI Aayog首席执行官Amitabh Kant告诉商业标准。

8.财政赤字在2019 - 2020年前3个月达到预算目标的61%

政府的财政赤字在6月季度达到了4.32亿卢比,相当于2019-20财年预算的61.4%。

根据7月31日星期三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CGA)公布的数据,按绝对值计算,6月底财政赤字或支出与收入之间的差距为4.32亿卢比。

财政赤字占去年同期2018 - 19年预算的68.7%。

政府估计2019 - 2020年财政赤字将达到7.03亿卢比。

政府的目标是将财政赤字限制在当前财政GDP的3.4%,与上一财政年度相同。

9.美联储将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削减

美联储自7月31日周三以来首次降息,理由是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和美国通胀疲软,并表示愿意在必要时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

金融市场普遍预期季度百分点降息,将美国央行的基准隔夜拆借利率降至2.00%至2.25%的目标区间。

在最近两天政策会议结束时的一份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已决定“考虑到全球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缓和的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