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07-23 16:36:11

ETF如何运作以及为什么它们可能成为长期投资者的正确工具

导读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经风靡全球,现在印度也越来越多地采用,因为投资者了解其各种优势 - 例如降低成本,提高透明度,随时随地交易的能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经风靡全球,现在印度也越来越多地采用,因为投资者了解其各种优势 - 例如降低成本,提高透明度,随时随地交易的能力等等。到目前为止,印度投资者一直没有投资ETF,因为他们认为ETF是非流动性的 - 即没有足够的人交易ETF单位,因此,投资者必须支付超过单位净资产值(即更高的出价/询问差价)以买入/卖出ETF单位。

当交易任何股票的大头寸时,这是一个已知的市场风险 - 如果股票没有足够的卖家(当你想买)时,价格最终会增加,并且由于缺乏供应/卖家而导致成本增加。但与股票不同的是,ETF的流动性可以很容易地由称为授权参与者(AP)的特殊做市商创建,他们由资产管理公司预先指定,以便在交易所提供ETF流动性。从理论上讲,这使得ETF实际上与其投资的基础股票一样具有流动性。

ETF流动性是如何创建的?

共同基金的认购/赎回流程通常需要1-2天,特定的AMC向投资者发行/赎回单位。虽然资产管理公司也发行具有资产净值的ETF单位,但这些单位可以通过交易所立即买卖,从而提供即时流动性。

ETF可以提供这种流动性的原因是因为ETF单位的“创建/赎回”过程,其涉及称为授权参与者(Aps)的第三方。当AMC想要创建新的ETF单位时,无论是新基金发行(NFO)还是为了满足对现有基金日益增长的需求,它都转向这些第三方受影响人 - 他们可以成为经纪人(如Edelweiss Securities Ltd.) ),专业资本市场公司(如Parwati Capital Market Pvt.Ltd。)或其他拥有AMC意见的大量购买力的大型金融机构。

美联社收购ETF想要持有的股票/证券 - 例如,当跟踪Nifty-50或BSE-100的ETF因需求增加而需要额外的ETF单位时,AP将购买相应指数的相关股票。它们在该指数中的确切权重。美联社将把这些股票交付给维持特定ETF的AMC,并作为交换,获得一块相同价值的ETF单位。

交给AP的ETF单位的价格是基于净资产值 - 而不是ETF碰巧交易的市场价值。但美联社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这些单位,从而获得利差(价格超过资产净值)。

资产管理公司和受影响人都受益于交易:资产管理公司收到所需的股票以保持其ETF与指数/策略一致,而美联储则收到ETF单位以转售差价和赚取利润。

这个过程也是相反的,即当AMC想要兑换单位或者卖家多于买家时。在这种情况下:

●美联社以大块方式从市场上购买ETF单位,通常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然后将这些块交付给AMC进行兑换

●作为回报,AP获得相同价值的相关股票/证券

●然后,AP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这些单位以获得溢价

ETF的内在公平性

这种创造/赎回过程正是使ETF本身比共同基金更公平的原因。

在下列情况下,共同基金会产生交易成本:

1.共同基金计划启动时购买的初始股票,即在NFO期间

2.由于基金经理的意见而导致的任何后续买卖股票,这可能是相当频繁的

3.每次投资者从基金订购/赎回时随后买入/卖出股票 - 这是每日

所有这些活动都会产生交易成本,这会对基金的回报产生负面影响,最终反映在较低的净资产值并影响所有投资者。不公平的是,即使您决定购买并持有您的投资,您仍将承担由于进出基金的其他投资者的行为而产生的费用(如第3条情况)。

然而,与ETF相关的交易成本是不同的,因为基金本身仅产生前两个成本。首先,当基金正在推出并且需要购买初始股票时,以及随后当基金构成发生变化时,在ETF的情况下,仅在指数构成发生变化时(大多数指数每6个月发生) 。

基金中的现有投资者只支付这两项费用 - 而不是与其他人进入/退出相关的费用。如果任何投资者想要退出,或者投资者想要投资ETF,则这个额外成本仅由特定投资者通过买/卖差价承担。ETF本身及其现有投资者仍然不受相关交易成本的影响。

零售投资者应该做些什么?

虽然流动性在21世纪初ETF市场的初期阶段肯定是一个问题,但近年来ETF市场变得更大。政府(通过Bharat-22和CPSE ETF)和雇员公积金组织(EPFO)鼓励的资金流入特别提振了ETF的流动性。由于ETF相对于共同基金具有众多优势,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FM Nirmala Sitharaman的2019年预算也承认他们的贡献,称“ETF已被证明是散户投资者的重要投资机会......政府将根据股票挂钩储蓄计划(ELSS)提供ETF投资选择。”

毫无疑问,这将在未来几年更加刺激ETF市场。但这是一个美丽的转折 - 即使流动性没有立即改善,买卖差价仍然略高于资产净值,请记住,只有在交易时才支付。如果这不是太频繁,请考虑以较低的费用比率节省的所有资金。

现在,想想你是哪种投资者 - 你是不是那种不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拿钱的人?当其他人在2018年9月的市场崩溃期间感到恐慌和抛售时,您(明智地)是否坚持了您的投资?如果是这样,那对你来说很好 - 但那你为什么要支付因其他投资者的活动而产生的交易费用呢?

如果您认为这是不公平的,那么ETF对您来说是正确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