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7 14:45:05

科治好:饿了么回应试卷植入广告:与出题方没有任何接触

导读 近日,有微博网友在网上发文称,在上海某中学的一张语文考卷中出现了与饿了么相关的试题。在日前开展的上海市杨浦区中学中考语文模拟考
    近日,有微博网友在网上发文称,在上海某中学的一张语文考卷中出现了与“饿了么”相关的试题。在日前开展的上海市杨浦区中学中考语文模拟考试试卷中,给出了三段关于“饿了么”的材料,并要求考生对“饿了么”的企业精神、社会责任感等进行总结,试卷曝光后引发热议。

    根据图片显示,该语文纸卷综合运用一题给出的材料和题目均与“饿了么”相关,其中文字描述也颇有宣传的意味,如:越来越多人喜欢在“饿了么”本地生活平台订餐、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外卖平台、诠释着当代“骑士精神”等。第26题还要求从材料中举例说明其如何用科技促进就业公平,表现社会责任感。不过,该题“饿了么”被印为“饿了吗”。
    不少网友认为学生试卷中不适合出现“越来越多人喜欢在‘饿了么’本地生活平台订餐、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外卖平台、诠释着当代‘骑士精神’等”如此带有宣传意味的材料,有广告之嫌。
    随后,这份试卷题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网友猜测试题可能是“饿了么”的广告,并质疑该行为。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该试卷是上海杨浦区一份语文考试卷。
    4月11日,饿了么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没有和教育部门和出题专家有过任何形式的接触。
    对此,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得知“饿了么骑手英勇救人”、“创新冷热餐箱”等案例进入上海的中学试题,“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饿了么方面强调,“但是我们和教育部门出题人没有任何形式的接触。”
    此外,上海杨浦区教育局针对此事也作出回应称,经核查,未发现本次命题团队成员和饿了么有商业往来,或参与与之有关的商业活动、收受相关广告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