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7 14:45:04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导读 年届四十,喝过无数的酒,喝酒也喝出来也喝出了一定的经验了。喝酒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部分人都是从啤酒,果酒,红酒一些度数低的酒开

年届四十,喝过无数的酒,喝酒也喝出来也喝出了一定的经验了。

喝酒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部分人都是从啤酒,果酒,红酒一些度数低的酒开始喝的,到了一定年纪和阅历后才会懂得有点烈的白酒的好。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白酒又有很多香型:酱香、清香、浓香、米香、凤香、兼香、还有其它香型

其中清香型的白酒浓烈中不失清香,气味浓郁优雅。清冽,落口甜爽。最让人欲罢不能。

其中有名的山西汾酒就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最有名的莫过于汾酒青花瓷了。酒花白皙、细碎,堆花时间较长。酒体无色、晶莹透亮,酒香纯正、气味优雅、浓郁、芳香醇净。

上次在朋友家喝了另一款酒,喝起来感觉品质和口感丝毫不亚于汾酒青花瓷,让我眼前一亮。

名字也很好听,叫良年酒。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一款新出的酒能比得上有这么长历史的汾酒后来了解后,才发现他们也算的上同宗同源了。

良年酒来自山西汾阳杏花村。正是古诗“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中的杏花村。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良年酒和汾酒青花瓷同属于清香型的白酒。喝起来口感也不相伯仲。不禁感叹山西真是出白酒的好地方。

打开一瓶酒,最开始也是最直接的就是酒香了,作为一瓶清香型的白酒,良年酒酒体清香纯正、气味优雅、浓郁、醇净,让人心旷神怡,和青花瓷有的一拼。

品起酒来,第一口下去感觉较有些烈,入喉后,口感绵、软、甜、爽,一口下去胃里有微微热感。口感清冽、醇厚、落口甜爽,香味协调。

喝上三口后你就能感觉到清香型白酒的清清爽爽,酒体丰满、余味爽净,回味悠长。细细品味,良年酒的婉约,优雅,慢慢浮现出来。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良年酒的口感品质完全不像普通市面上廉价的白酒那样,不是只顾着烈,呛人,来彰显自己。香味也不会过于的哗众取宠。他把清香,醇厚,还有白酒的烈结合的恰到好处。完完全全就像酿酒世家那样一脉相承,手法娴熟恰到好处。后来了解到创始人朋友正是酿酒世家,这一点也证实了我的猜想。

就质感而言,良年酒绝对算得上优秀。喝起来口感跟汾酒青花瓷相差无几。但在价格上却也亲民的多。

一瓶53度的良年酒量很足,750毫升的量,只要330元,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足够闲暇无事是细细品味。也非常适合和好友推杯换盏小酌怡情。

良年酒——不输汾酒青花瓷的一级口感

同时良年酒在包装上也很下功夫,细长又有质感的瓶身看起来很优雅。推荐喜欢收藏酒的朋友买来收藏。包装上的锦鲤元素又年轻又古典又充满着好的寓意,拿来送人再合适不过了。

买上一瓶良年酒自己喝着舒服,送人也倍有面子,质量高的同时又不用担心破费,是一瓶“神仙”好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