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3

科技股反弹中欧洲股市走高 美中贸易重点关注

导读 欧洲股市周五走高,因科技股上涨以及投资者继续关注美中贸易发展。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交易期间上涨0 6%,其中科技股以及汽车和基本资源等

欧洲股市周五走高,因科技股上涨以及投资者继续关注美中贸易发展。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交易期间上涨0.6%,其中科技股以及汽车和基本资源等贸易敏感行业涨幅居前。

由于沃达丰的盈利令人失望以及英镑兑美元汇率上升,富时100指数成为唯一一个收盘走低的主要交易所。

即使在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发布盈利和指引未达到分析师预期之后,欧洲科技股也出现大幅上涨。 半导体公司世创电子(Siltronic)上涨超过5%,而竞争对手意法半导体(STMicro)和英飞凌(Infineon)分别上涨超过4%和2%。

在日本贸易部长Hiroshige Seko表示应该与日产保持稳定联盟之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的股价攀升至Stoxx 600的顶部。自从领导汽车联盟的卡洛斯•戈恩被捕以来,对未来关系的担忧有所增加。当天雷诺股价上涨近5%。

企业消息方面,爱立信报告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0%。该公司还调低了经营亏损,低于市场预期。爱立信的股价上涨3.1%。

另一方面,英国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报告令人失望的收益后下跌5.1%。该公司表示,其主要收入衡量标准在第三季度放缓,比上一季度下降40个基点至0.1%。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还表示,该公司将“暂停”为其核心网络进一步购买华为设备。

与此同时,瑞典电信公司Telia在公布业绩差于预期并警告其本土市场“充满挑战的环境”后,陷入欧洲基准的底部。该股下跌4.6%。

此外,路透社周五报道,德意志银行监管委员会中没有人推动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近期合并。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总统马里奥德拉吉对围绕欧元区的风险发出警告。央行行长警告称,“与地缘政治因素和保护主义威胁,新兴市场的脆弱性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相关的持续存在不确定性。”

德拉吉的言论使欧元跌至一个月低位。然而,该货币随后从这一趋势中脱离,在股市收盘后不久,兑美元汇率上涨0.87%至1.1404美元。

据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商业研究所称,数据方面,德国商业士气在1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也是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贸易争端

本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是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尚未解决的贸易问题。这两个国家一直试图就90天的关税停战问题达成协议,但在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因突出的分歧取消了与中国同行的贸易规划会议之后,谈判似乎遇到了障碍。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四告诉CNBC,美国和中国距离他们的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还有几英里远。两国正试图达成3月1日的最后期限达成协议。

尽管所有主要股指周五早盘高开,而欧洲上市的贸易敏感基础资源股平均上涨近3%,但罗斯的言论对美国股市造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