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3

由于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召开前下跌 黄金价格飙升至7个月以来的新高

导读 由于美元在下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之前美元下滑,人们普遍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黄金周五跳涨1%至7个月以来的新高,短暂突破1,300美元大关

由于美元在下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之前美元下滑,人们普遍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黄金周五跳涨1%至7个月以来的新高,短暂突破1,300美元大关。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58分,现货黄金上涨1.29%至每盎司1,297.13美元,此前触及高点1,300.30美元,为自2018年6月15日以来的最高点。该金属价格创4周新高。

美国黄金期货收高18.30美元至每盎司1,298.10美元。

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支撑黄金的主要催化剂是美元的大幅下跌,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重申暂停其加息周期。

由于对降低利率的预期,黄金往往会升值,从而降低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由于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美元在前一交易日下跌了三周高位。这使得黄金以美元交易,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也有传言说美联储正在放弃他们的数量紧缩计划,这意味着他们会变得温和。这反过来意味着2019年加息的可能结束,这将有利于黄金,“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投资者对黄金的情绪已经相当成熟,持有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徘徊在2018年6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丹尼尔布里塞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从经济和政治角度来看,风险将保持黄金相对较好的支撑。”

根据路透社对全球数百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经济同步放缓正在进行中,美中贸易战的升级将引发更加严重的经济下滑。

投资者也担心历史上最长的美国政府关闭的影响,两项法案结束部分关闭未能在参议院赢得足够的选票。

另一个关键焦点是美中贸易关系。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四表示,这两个国家在解决问题方面“几英里外”。

其他金属方面,由于库存低和需求上升,上周钯金创下每盎司1,434.50美元的历史新高,上涨3.03%至1,360美元,但在本周迄今跌幅超过1%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五周以来的首次下跌。

白银上涨2.27%至每盎司15.66美元,铂金上涨1.75%至815美元,这是其三周来首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