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3

在美中紧张局势重新抬头的情况下亚洲市场大多下跌

导读 亚洲股市周二大多走低,原因是对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再度紧张的担忧打压投资者情绪。由于投资者密切关注北京与华盛顿的持续贸易战

亚洲股市周二大多走低,原因是对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再度紧张的担忧打压投资者情绪。

由于投资者密切关注北京与华盛顿的持续贸易战,中国大陆市场下滑。在上海综合下降了0.1%,收于2,594.25和深圳成分下跌0.504%,报7,551.30完成其交易日。深圳综合指数下跌1.114%,收于1,300.34点。

与此同时,香港恒生指数在最后交易时段下跌0.26%。

然而日本日经225指数从早前的跌势中收复,收盘小幅上涨至20,664.64,而东证指数上涨0.1%至1,557.09,因日本企业集团软银集团股价反弹1.5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28%至2,183.36点。

该ASX 200在澳大利亚下跌0.53%,收于5,874.2。由于澳大利亚所谓的四大银行股票出现亏损,加权金融分类指数下跌1.67%。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下跌2.3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下跌1.64%,西太平洋银行下跌2.28%,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下跌1.94%。

美国寻求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

美国司法部周一提起刑事诉讼,正式要求引渡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万洲。

美国司法部周一还宣布对华为因涉嫌窃取T-Mobile商业机密的指控。这些指控源于T-Mobile在2014年提起的一项名为“Tappy”的机器人提起的民事商业机密诉讼,该机器人用于测试智能手机。

“华为及其高级管理人员一再拒绝尊重美国法律,”FBI主任Christopher Wray说。“华为......系统地试图窃取有价值的商业机密。”

孟女士也是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的女儿,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她的被捕引发了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一系列紧张的交流,因为她可能会被转移到美国

鉴于本周即将在哥伦比亚特区进行的讨论,时机肯定很有意思,但我认为我们必须退后一步,将其视为司法部内部更大努力的一部分,特别是关注它所认为的不当行为美国中国企业和个人出于各种原因,“耶鲁大学法学院保罗蔡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罗伯特威廉姆斯周二告诉CNBC的”Squawk Box“。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技术部发言人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起诉是“不公平”和“不道德”。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还呼吁美国停止对中国公司的“无理镇压”。

最新的发展是在两个经济强国之间进行的新一轮高层贸易谈判之前进行的。

中国国营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和周一抵达华盛顿特区进行经贸谈判。据报道,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也是刘的美国代表团成员之一。

中国代表团将由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率领的华盛顿代表团陪同,并将于周三和周四举行谈判。

“我认为我们不能说这与交易谈判直接相关。这不是美国执法系统的运作方式,而是司法部门的运作方式。这些刑事调查早在当前的贸易谈判之前就已开始。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在这种背景下看待它,“威廉姆斯说。

对中国经济的新担忧

在华尔街的隔夜市场行动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98点,收于24,528.22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收于交易日的2,643.85点。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收于7,085.68。

美国本土的损失主要来自卡特彼勒和Nvidia的疲软指引,这引发了人们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尽管中国政府一直试图刺激经济增长放缓迹象的经济。

鉴于该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曝光率,卡特彼勒被视为全球贸易的领头羊,该公司表示中国对亚太地区销售下滑的需求下降。

与此同时,芯片制造商Nvidia表示,“宏观经济状况恶化,特别是在中国,”影响了对图形处理单元的需求。

货币

在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兑同行的篮子,在95.706看到的95.796较早的时段高点后。

在日元,避险货币,触及昨日低点109.5左右后,在109.26成交兑美元升值。在看到早前的低点0.7136美元后,澳元兑美元报0.716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