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1

贸易乐观中国股市上涨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

导读 随着美中贸易协议的希望上升,中国股市在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然而,该国的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中国大陆市场上看到当天的收益,作

随着美中贸易协议的希望上升,中国股市在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然而,该国的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

中国大陆市场上看到当天的收益,作为上海综合上涨1.3%,收于2,618.23左右,而深圳成分跃升百分之2.738来完成其交易日约7,684.00。深圳综合指数也上涨2.765%,收于约1,309.99点。

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23%。

周五对中国制造业的私人调查显示,工厂活动在1月份收缩。1月份财新/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3,而去年12月为49.7。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财新PMI上月为49.5。

“财新PMI指数从12月份的49.7下降到1月份的48.3,这显示了中国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重要性。如果不出意外,协议应该可以阻止近期征收更高的关税,“ING首席经济学家兼亚太研究主管罗伯特卡内尔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亚洲的其他地方,情绪似乎更加谨慎。

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小幅收高至20,788.39点,而东证指数下跌0.18%,收于1,564.63点的交易日,因快速零售的股票上涨1.97%。然而,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政年度,该公司削减了Switch游戏机的销售预期后,任天堂下跌了9.19%。

韩国Kospi指数小幅收低至2,203.46点。

在澳大利亚,ASX 200在交易日结束时大致持平至5,862.8。随着主要矿业股上涨,该指数上涨0.34%。力拓(Rio Tinto)上涨0.6%,Fortescue Metals Group上涨3.36%,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上涨0.49%。

美中贸易希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他希望在3月截止日期前与中国达成协议。特朗普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封信中告诉他,他希望双方能够在截止日期前就贸易协议中途达成一致。

这些评论是在美国和中国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高层谈判的同一天发表的。

两位消息人士周四还告诉CNBC,美国和中国官员正在讨论在2月下旬安排特朗普与习近平会面。

与此同时,由于盈利强劲,美国股市在三十年内收涨了1月份最佳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87%,是自1987年以来的最佳1月份表现,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月飙升7.17% - 这是30年来最大的1月份涨幅。

货币和石油

在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兑同行的篮子,在95.591上方看95.1的低点后,昨天。

在日元在108.93高点看到昨天108.5左右,成交后兑美元。在触及早前的0.7278美元高位后,澳元兑美元报0.7242美元。

亚洲贸易下午油价有所上涨。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18%至每桶60.95美元,而美国原油期货基本持平于每桶53.8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