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17

阿塞拜疆希望在进一步减产之前稳定油价

导读 该国能源部长表示,阿塞拜疆是第三大前苏联石油生产国,希望在决定是否支持全球原油产量削减延长之前看到油价保持稳定。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

该国能源部长表示,阿塞拜疆是第三大前苏联石油生产国,希望在决定是否支持全球原油产量削减延长之前看到油价保持稳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其他几个出口国正在共同削减石油产量120万桶/日,以稳定石油市场和提高原油价格。

目前的安排一直持续到6月底,并且是否应该延长到2019年下半年的进一步讨论的主题。对于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正在领导这笔交易并进行最大幅度的削减。

“至于将这项安排延长至2019年下半年,我并不急于作出具体陈述,”Parviz Shahbazov在采访中告诉路透社。

“在2月初,我会说有必要延长它,但今天我认为我们需要看看市场会发生什么,因为油价现在正在上涨。”

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短暂触及每桶67.73美元,为11月中旬以来最强劲。周一,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在65.50美元附近。

“我们认为价格稳定在每桶60-70美元将符合供应商和消费者的利益,”Shahbazov说。

阿塞拜疆的减产基于2018年9月的产量796,000桶/日。沙巴佐夫表示,根据全球协议,阿塞拜疆的产量应该减少2-2.5%。

1月份阿塞拜疆石油产量为793,000桶/日,高于该交易量776,000桶/日的最终水平。能源部表示,削减是一个“技术过程”,将延长六个月的协议期限。

“最重要的是政治意愿和对协议的承诺,”沙巴佐夫说。

“不仅俄罗斯,而且其他一些国家,包括阿塞拜疆,都没有立即实现100%的实施,而是走向了这个方向。”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于4月17日至18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审查供应协议。监督这项交易的小组,联合部长监测委员会,一个月前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议。

沙巴佐夫说,在维也纳,与会者可以建立一个新的结构来处理与欧佩克及其盟国活动有关的问题。

Shahbazov说,阿塞拜疆认为没有必要成为欧佩克成员国。“在这个阶段,这个问题没有关系,也没有考虑,”部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