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17

全球石油市场不受印巴紧张局势上升的影响

导读 印度空军在巴基斯坦打击恐怖发射台对全球石油市场没有任何影响,专家认为任何影响都不大可能。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削减供应等因

印度空军在巴基斯坦打击恐怖发射台对全球石油市场没有任何影响,专家认为任何影响都不大可能。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削减供应等因素的背景下,国际原油价格飙升将影响印度,美国政府对国有石油公司PetróleosdeVenezuela SA(PDVSA)实施制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美国从与能源丰富的伊朗达成的历史性2015年协议中拉下来,该协议旨在遏制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核计划以换取制裁。

“WTI(西德克萨斯中级)和布伦特都现在倒下了。因此,石油市场甚至不认为这是一个重要事件,“印度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Touche Tohmatsu)领导,能源,资源和工业领域的Debasish Mishra表示。

印度战略规划者一直担心短期供应中断,因为该国的能源需求主要通过进口来满足。考虑到这一点,印度唯一的三军服务指挥部是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马六甲海峡入口处建立的,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印度也一直在苏门答腊岛北端和马六甲海峡附近寻求进入战略性的萨邦岛。此外,中国依赖马六甲海峡(南海和印度洋之间的主要海上航线)从西亚运输石油。

“南亚国家拥有共同的地理采购点。巴基斯坦为制造阻塞点而做出的任何努力都是无关紧要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德里能源专家表示。

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一直担心油价上涨会对该国的贸易逆差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影响经常账户赤字。石油价格每增加一美元就会使进口费用每年增加约10,700千万卢比。2017 - 18年石油进口增长超过25%,达到1090亿美元。

“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计约为每天135万桶(mbpd)。美国本身的供应量将增加120万桶,平均每天超过1200万桶。Mishra补充说,当地的地缘政治事件可能不会对2019年上半年的油价造成持久影响。

2月14日巴基斯坦的Jaish-e-Mohammad恐怖组织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Pulwama地区杀害了40名CRPF士兵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最近表示,武装部队在他们选择的时候可以自由地回应Pulwama袭击事件。

根据石油计划和分析小组的数据,2月25日印度一篮子原油的价格为每桶66.19美元,相当于阿曼,迪拜和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印度一篮子原油的成本在2016-17和2017 - 18年间平均为47.56美元和每桶56.43美元,12月平均为57.77美元。国际原油价格在2009年7月创下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新高。

作为印度不断发展的能源安全架构的一部分,全国民主联盟(NDA)政府也正在研究第二阶段的战略石油储备。这些储备将帮助印度管理供应风险。

战略性原油储备通常由国家资助,旨在解决紧急情况,允许一个国家渡过短期供应中断。国际能源署(IEA)的成员国保持相当于至少90天净进口的紧急石油储备。

印度在维沙卡帕特南(133万吨),Mangaluru(150万吨)和Padur(250万吨)的现有储存容量为530万吨。6月份政府批准再建造650万吨战略原油储备。这些设施将有助于支持22天的印度原油需求。

在未来25年内,印度的能源需求预计将增长4.2%。这促使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公司和俄罗斯的Rosneft PJSC等全球主要企业在印度投资,从而确保了承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