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06

汉能集团 科技树“新”墙

导读 内地著名流行乐歌手许嵩曾在《拆东墙》中唱到:掌柜的小破酒馆被人拆了东墙,后来……歌词中的故事完全是取自现实。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
内地著名流行乐歌手许嵩曾在《拆东墙》中唱到:“掌柜的小破酒馆被人拆了东墙,后来……”歌词中的故事完全是取自现实。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利用自身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一款能够发电的汉墙,为民用房屋、厂房、地标的建材选取提供了清洁能源方案,汉墙的问世也引爆了传统的建材行业。

秉承利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理念,汉能集团一直在持续为国家清洁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早在2009年前汉能就已率先进入分布式光伏市场,推动国家清洁能源的绿色革命,由此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也得以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

重庆市梁平县西部能够看到一大排彩色透明的光伏房,那是汉能集团经过考察后播种的成果。汉能给当地的居民带去了多彩的汉墙,既解决了民房空间利用的问题,又使房屋多了一层。汉墙在替代传统墙体功能的同时还比彩钢好看,并且足够结实发的电能赚钱收益期长达25年。汉墙的发电效率非常高,弱光发电性能良好,可以满足家庭用电需求余电也可成为收益来源并享受国家能源补贴,是十分理想的民用建材。

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各大城市对于资源问题愈发重视,汉能集团从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也一步步实现。汉能去年为广东河源华侨城的4A办公楼安装2600块汉墙,根据工作人员测算,年发电量可达到21万度,其减排效果相当于为城市种了一万多棵树。该地标是汉能首个Solibro技术路线示范项目,是新一代汉墙首次应用到商用建筑领域。

汉能集团汉墙“附魔”广东华侨城  

近日,汉能集团的汉墙落地合肥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作为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彩色光伏发电连廊项目,采用了汉墙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此次项目采用了汉墙彩色透光性组件,总装机容量7.34KW,预计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5000度左右。相当于每年节省标煤约1800千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90千克,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40千克,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约470千克,等于种了300棵树。此外由于汉能集团的汉墙产品所具备的独特优势——弱光性好、高温性能好、颜色形状可订制、透光均匀等特点,应用在彩色连廊当中,不仅可以利用照射在建筑表面的阳光发电,还能有效减少室内太阳辐射,令阳光照进室内却不会有燥热感,也不会刺眼。

日前,汉能集团在贵阳的产业基地已经开工,不久后将实现大规模量产,让更多的工厂、地标、民宅能够用上这款高科技的薄膜太阳能产品。而此前汉墙已经造福了泸县、广元、苍溪等地的百姓,未来还将扩大市场,将足迹遍布世界。

汉能集团使薄膜太阳能这一真正绿色的清洁能源技术惠及全球,以创新科技赋能物体在汉墙的世界里,大到城市摩天楼,小到村里坨坨房,或是一间小屋,一个社区,皆融入汉能的领先技术,实现让万物发电。汉墙的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汉能让万物发电的理念,颠覆人们对于消费品、玻璃、墙面、建筑等的认知和想象,树立新能源时代的新型墙体建材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