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05

寒冷的气候风能显示出巨大的潜力

导读 在世界寒冷气候下,风能容量正在迅速增长。根据最新预测,到2017年将在寒冷气候下建造45至50千兆瓦的风能,这意味着自2012年底以来增加了72

在世界寒冷气候下,风能容量正在迅速增长。根据最新预测,到2017年将在寒冷气候下建造45至50千兆瓦的风能,这意味着自2012年底以来增加了72%,投资额约为750亿欧元。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来自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科学家Tomas Wallenius说。“有很多关于海上风电潜力的讨论,但寒冷气候风能的市场要高出十倍以上。我们已经拥有了经济有效地利用寒冷气候风能的潜力的工具,同时海上风能仍处于研发阶段。“

VTT首次研究了在寒冷气候和冰冷条件对风力涡轮机技术提出特殊要求的地区建造全球风力涡轮机的可行性。除斯堪的纳维亚和加拿大外,这些地区还包括中欧,美国和中国的部分地区。VTT研究已纳入2012年BTM世界市场更新报告(Navigant Research 2013)。由于人口稀少和风力条件有利,寒冷气候对风能公司来说具有令人鼓舞的潜力。这些地区冬季风力大于夏季,冷空气密度提高了生产能力。然而,涡轮叶片非常容易结冰。虽然结冰导致每年3-10%的生产损失,

全球金融危机使得为各种能源投资寻找资金变得更加困难。然而,电力生产商和消费者仍然对绿色能源感兴趣。风能还具有可预测性的额外好处:在没有燃料价格变化的情况下,生产成本更容易计算。

“我们的研究显示,防冻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也是由VTT在芬兰开发的。此领域的先驱的另一个好例子是Labkotec有限公司,它是冰探测技术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该领域的竞争是凶猛,但寒冷气候下的产品和服务需要我们在芬兰拥有并且我们可以继续发展的专业知识。通过良好的工程设计,可以以经济上可行的方式克服寒冷和结冰条件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