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05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火灾是风电场失败的主要原因

导读 根据今天的研究,在刀片发生故障后,火灾是风力涡轮机事故的第二大原因。风电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产业之一。然而,该行业面临诸多挑战,

根据今天的研究,在刀片发生故障后,火灾是风力涡轮机事故的第二大原因。

风电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产业之一。然而,该行业面临诸多挑战,例如风电场游说者的反对。今天的研究表明,风力发电机着火事件是一个目前尚未完全报道的问题。

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和瑞典SP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世界风力发电场进行了全球评估,估计总共包含20万台风力发电机组。

比较可用的唯一数据,该团队估计发生的火灾比报告的火灾多十倍。研究人员估计,每年平均有11.7次火灾,而不是公开报道的火灾,而且每年有超过117次火灾爆发。

与其他能源行业相比,风力发电机组的火灾事故频率低于其他行业,如石油和天然气,全球每年发生数千起火灾事故。然而,该团队称,火灾事故可能对风电场行业产生相当大的经济影响。每台风力涡轮机的成本超过200万英镑,每年的估计收入超过50万英镑。这些宝贵资产的任何损失或停机都会使该行业不那么可行和富有成效。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些减少风电场火灾事故的建议。

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的Guillermo Rein博士说:“风力涡轮机是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来源,可以帮助世界减少排放并帮助我们摆脱化石燃料。但是,火灾是一个问题。工业,影响能源生产,经济产出和排放有毒烟雾。这可能会给行业的绿色证书蒙上阴影。令人担忧的是,我们的报告显示火灾可能是一个比目前报道的更大的问题。我们的研究概述了一些策略,可以被业界采用,使这些涡轮机在未来更安全,更耐火。“

风力涡轮机着火,因为液压油和塑料等高度易燃材料非常靠近机械和电线。如果它们过热或有故障,它们可以点燃火。大风形式的大量氧气可以迅速在涡轮机内引发火灾。一旦被点燃,由于风力涡轮机的高度和它们经常处于的远程位置,对抗火焰的可能性很小。

自20世纪80年代首次建造风电场以来,该团队发现火灾占报告的涡轮机事故的10%至30%。在90%的情况下,火灾导致大量停机或风力涡轮机完全损失,导致经济损失。

研究人员还概述了该研究中风力涡轮机点火的主要原因。按重要性降序排列:雷击,电气故障,机械故障和维护错误。

研究人员说,安装的风力涡轮机数量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增长了三倍,风力发电场报告的火灾事件也在增加。然而,自2002年以来,每台涡轮机的火灾事故率已大幅下降。

据研究人员称,由于风力涡轮机火灾的统计记录不佳,这些火灾的真实程度很难评估。为了更清楚地了解风电场的真实火灾程度,该团队对来自各种来源的数据进行了广泛的分析。其中包括政府报告,反风电场游说者的数据以及主要报纸调查收集的信息。

研究人员建议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火灾发生。这些措施包括“被动”防火措施,如安装全面的防雷系统。

其他措施包括使用不可燃液压油和润滑油以及建筑隔热板以保护可燃材料。建议制造商避免使用可燃绝缘材料并应用新的监控系统来不断检查机器的状况,以便及时进行维护工作。

研究人员还提出了一些“主动”防火措施,可用于在火灾发生或失控前停火。这些包括涡轮机内的烟雾报警系统,以便可以迅速提醒消防安全部门。该团队还建议使用抑制系统快速扑灭水中或泡沫中的火焰。

在未来,该团队的目标是研究火灾对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如太阳能电池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