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05

将海上风能带到岸上为电力行业家庭和企业提供支持

导读 提供世界能源需求可能会在未来采取创新方法。法戈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Nilanjan Ray Chaudhuri撰写的这本书是第一本

提供世界能源需求可能会在未来采取创新方法。法戈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Nilanjan Ray Chaudhuri撰写的这本书是第一本研究将海上风能上岸到电力工业,家庭和企业的方法。

“多端直流电网:建模,分析和控制”由Wiley-IEEE出版社出版。

Chaudhuri及其合作者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型电网技术,可以从远程海上地点可靠地传输电力。该研究使得能够使用直流电力传输将海上风能可靠地互连到陆上电网。“该书通过多端直流电网检查海上能源集成,揭示了交流和直流系统相互作用的神秘面纱,”Chaudhuri说。

为了将这些巨大的能量从海上地区带到陆上,标准电力系统技术不起作用。

“跨越国家和大陆的多个交流系统和海上能源(例如风电场)互连的多终端直流(MTDC)电网将允许有效共享间歇性可再生资源和公开市场运营,以实现安全和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力供应,“乔杜里说。他指出目前没有这种直流电网的运行经验。

已经出现了关于建立这种MTDC网格的讨论,特别是在欧洲。需要解决通过这种系统利用海上风的两个主要技术障碍。MTDC网格与周围AC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尚未被理解。用于传统电压源转换器系统的高效DC侧故障电流中断技术的商业上不可用性也存在问题。

本书介绍了一个全面的建模,分析和控制设计框架。作者注意到MTDC网格中自主功率共享和频率支持交换的可能方法及其对整体稳定性的影响。此外,还介绍了直流侧故障电流中断的挑战和正在进行的研究和开发计划。

该书的合着者包括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高级讲师(副教授)Balarko Chaudhuri博士; Rajat Majumder博士,美国纽约斯克内克塔迪西门子电力技术国际高级职员顾问; 和Amirnaser Yazdani博士,加拿大多伦多瑞尔森大学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