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08-07 09:07:46

NASA派克太阳探测器传回首批科研资料

导读 由于传输速率比预计更高,回传的资料量差不多是预期的三倍。以近距离深入日冕,了解太阳大气组成为主要任务的Parker Solar Probe 探测器

由于传输速率比预计更高,回传的资料量差不多是预期的三倍。

以近距离深入日冕,了解太阳大气组成为主要任务的Parker Solar Probe 探测器,自去年中发射以来己经两度「潜入」太阳的外层,并取得了初步的科研资料。由于地面与卫星间的通讯良好,远超出科学家的预期,因此不仅仅是已经接收完毕竟的第一批资料足有 22GB,比原本预期的多少 50% 左右,而且在第二次「潜入」时,科学家更是指示让它的科学仪器「全力运转」,在原定的资料量之上,还再多收集了 25GB。这额外的资料将在 Parker Solar Probe 前往太阳,第三度潜入的路上传送,预计 8 月 15 日前可以接收完毕。

Parker Solar Probe 将在 8 月 27 日起第三度穿过太阳外层,约 9 月 1 日达到近日点。在这次飞掠后,探测器将依靠金星进行第一次变轨,让近日点更深入。从现在到 2024 年之间,Parker Solar Probe 将飞掠太阳表面达 18 次之多,中间靠金星变轨 6 次,最终来到仅离太阳表面 620 万公里处。如果一切顺利(而且探测器能活下来)的话,科学家希望这能让我们对太阳的表面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找到为什么日冕比色球(太阳可见的表面)温度高这么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