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07-30 13:53:41

音乐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要好于非音乐学生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参加音乐课程的高中学生在数学,科学和英语考试中的得分明显高于非音乐课程。根据发表在教育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参加音乐课程的高中学生在数学,科学和英语考试中的得分明显高于非音乐课程。

根据发表在“教育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参加音乐课程的高中学生在数学,科学和英语考试方面的得分明显高于非音乐课程。

需要削减预算的学校管理人员通常首先考虑音乐课程,因为人们普遍认为,花时间学习音乐而不是数学,科学和英语的学生将会在这些学科中表现不佳。

“我们的研究证明这种信念是错误的,发现学生参与音乐的次数越多,他们在这些科目中的表现就越好,”UBC教育教授和该研究的主要研究员Peter Gouzouasis说。“学习小学和继续在高中学习的乐器的学生不仅得分高得多,而且在他们的英语,数学和科学技能方面比非音乐同学提前一学年,根据他们的考试成绩,不论他们的社会经济背景,种族,数学和英语的先前学习以及性别。“

Gouzouasis和他的团队检查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公立学校所有学生的数据,这些学生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完成了12年级。数据样本由超过112,000名学生组成,包括完成至少一门数学,科学标准化考试的学生研究人员拥有适当的人口统计信息 - 包括性别,种族,社区经济状况,以及计算和识字技能的先前学习。在常规课程中学习至少一门器乐课程的学生算作学生学习音乐。合格的音乐课程是需要以前的器乐音乐体验的课程,包括音乐会乐队,音乐学院钢琴,管弦乐队,爵士乐队,音乐会合唱团和声乐爵士乐。

研究人员发现,音乐教育与学业成就之间的预测关系对于那些使用器乐而不是声乐的人更为明显。研究结果表明,器乐中学到的技能非常广泛地传递给学生在学校的学习。

该研究的联合调查员马丁·古恩(Martin Guhn)是UBC人口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他说:“学习演奏乐器和在乐团中演奏是非常苛刻的。”“学生必须学会阅读音乐符号,发展眼手协调能力,培养敏锐的听力技巧,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所有这些学习经历,以及更多,提高学习者的认知能力,执行功能,在学校学习的动力和自我效能。“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能够引起学生,家长,教师和行政决策者的关注,因为多年来,许多学区都以其他学习领域,特别是音乐为代价,强调计算能力和识字能力。

“通常情况下,音乐教育的资源 - 包括雇用训练有素的专业音乐教育工作者,以及乐队和弦乐器 - 在小学和中学都会被削减或者无法使用,这样他们就可以专注于数学,科学和英语,” Gouzouasis。“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音乐教育 - 多年高质量的乐器学习和乐队或管弦乐队演奏,或者在高级唱诗班演唱 - 可以提高全方位学术成就和理想水平。让学生在学校更全面地学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