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08 20:12:37

车头条:长城炮商用皮卡 将整体品质与载重能力融于一体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长城炮商用皮卡 将整体品质与载重能力融于一体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皮卡在我国发展至今,两种发展趋势渐趋明显,商用型主要作为工具车使用,高端车型用户则是越野爱好者居多。但无论是哪种趋势,年轻化和智能化都成为必不可少的元素。

10月25日,继长城炮越野皮卡和长城炮乘用皮卡亮相后,长城炮商用皮卡在开封正式上市;长城炮商用皮卡搭载2.0T国六汽油发动机,加之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售价仅需10万元出头。这个价格无异于是“买发动机和变速箱送辆车”。

标榜年轻化无限改装可能

相对于长城炮乘用皮卡外观上复杂多样的元素,长城炮商用皮卡简洁清爽了很多,这种设计也较为符合它商用的性质,摒弃了诸多繁华的修饰,留存的是更为实用的能力。最明显的是,长城炮商用皮卡没有粗壮的镀铬饰条,给人一种更柔和的视觉效果,

与车身的魁梧所不同的是,长城炮商用皮卡的前大灯像一个玲珑剔透的宝石镶嵌在上面,形成了较大的反差。大灯采用卤素光源,配备了自动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长城炮商用皮卡具有倒车影像功能,尤其是在右侧添加了盲区监测系统,当开启右侧转向灯时,中控显示屏自动切换到右侧画面,减少了驾驶员视野盲区,保证了行驶安全性。

长城炮商用皮卡可提供长货箱和标准货箱两种不同尺寸的车型,长货箱的轴矩为347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602mm×1883mm×1884mm。此外,该车拥有同级最深货箱,货箱的长、款、高分别为1760mm×1520mm×538mm,具有超强的装载力和无限改装的潜能,与各类商业场景高效适配。

乘用化内饰搭载9寸智能触控屏

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长城炮商用皮卡颇为合适——虽为商用,却有一颗“乘用的心”。长城炮商用皮卡内饰造型非常接近轿车与SUV产品,而考虑到它是商用皮卡,内饰以黑色为主,实用性较强。

用户在运货的时候,多数时间是极为枯燥的,用以调剂的工具却不是很多。长城炮商用皮卡搭载的9寸智能触控屏不仅支持多媒体互联和导航,还可实现语音控制、车机互联、听音乐等功能,为用户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些许乐趣。

长城炮商用皮卡在8AT车型的配置上有所创新,增加了换挡拨片,左边为减挡,右手为加挡。对于部分习惯于驾驶手动挡车型的用户来说,提升了他们的驾驶感受。

细节方面,长城炮商用皮卡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多项先进配置;安全方面,配备了博世最新一代9.3版本ESP,集成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功能,最大限度保障驾乘安全。

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动力方面,长城炮商用皮卡搭载了一款型号为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60N·m/1800-3600rpm,其也是目前四缸机中扭矩最大的汽油皮卡;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操作起来较为流畅。

这套动力系统,使得长城炮商用皮卡在起步、加速过程中,动力传输流畅,行驶过程中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2000rpm,而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动力输出加快,车速迅速提升;当速度达到78km/h的时候,挡位已经升到8挡;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9.7L,较为经济。

由于采用了钢板弹簧,通过颠簸路等崎岖路段时,车内震动较为明显,尤其是后排座椅;不过,钢板弹簧也有其优点,可让车辆载重质量达到600kg,是目前同类皮卡当中载重能力最好的车型之一。如果对车辆脱困能力有需求的用户,还可选装长城炮商用皮卡四驱车型搭载的伊顿电子差速锁,增强车辆的脱困能力。

与其说长城炮商用皮卡是一个拉货的皮卡,不如说它就是一辆载重能力强的乘用皮卡。长城炮商用皮卡更适合关注车辆的整体品质与载重能力于一体的用户,以目前其具有的配置和价格来看,极有可能成为国内皮卡行业里的又一匹黑马。